霹雳主坑,本命地冥
产粮随机,是个杂食,旧坑刀剑/三国/猎人
fw,wland,wb同ID(薪九)
是个写手,图是约的,不要盗用,拒绝AI
禁虾毛,顶着相关头像的我会手动移除

#谁来陪我怀个旧#

今天看到首页画风突然有点怀旧,一转眼2015了,从我07年知道网配到11年正式进圈倏忽就过了好多年。

当初新人告诉我不知道暴暴不知道大叔不知道苏榭甚至不知道大旭的时候我已经淡定了,当年我还会吐槽说新人请自觉考个古OK?后来发现这不是一个两个三个而是一群,就根本懒得再说。

我还记得第一次听通用小猪开口,他配《流莺》的赵清持,声如冷泉映月,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一个人的声音也可称之为绝色。

后来奇迹的《疯狂游戏》,漠然的《小文正传》也都曾让我惊艳,小太阳的《蝙蝠》拿出来听过很多回依然百听不厌,还有《月满西楼》《银王婚书》。

尽管我不是,但我知道相爷的《纨绔》是不少人的入圈剧,一句“平生不会相思”让多少人倾倒。然后这个圈子莫名就开始热,新剧层出不穷,后来的《艳鬼》《一刀春色》《坏道》《巅峰对决》《民国遗事1931》《花花世界》《黄金骨》都是很喜欢的,嗯早点的话还有苏苏的《扬书魅影》《海中篱》,格格的《结发》,杨东旭的三眸子,奶酥的惊鸿照影等等一大堆……却觉得新剧很少能让自己再动容或者rpt好多遍的了,而看着卡斯上的名字也逐渐变得陌生。

这或许是好事,说明圈内有新人在换血,还有勃勃生机,只是这些新人没谁能给我留下足够的印象。

如今说起七紫红六柱子,说起十小神,很多新人都只剩下了一个依稀的影子,甚至于有次我说到遥遥,妹子问我,这谁啊,新人么?我简直无言以对_(:3」∠)_

网配转商或许并非坏事,我们所处的是一个过渡期所以才觉得无所适从,然而我终究觉得新人还是太浮了,配剧之前总想的是能不能红或者涨几个粉,甚至要圈钱泡妹子——我不希望自己曾经最喜欢的圈子在外人眼中变成了这副模样,最喜欢的终究还是圣战之后的那个年代,安安静静的,有剧听,偶尔小八卦,不像现在一点破事就非要撕逼撕出圈恨不得天下皆知“贵圈真乱”。

我还记得当年苏小缺(CV苏榭)笑吟吟对沈墨钩说“大美人,你还好么?”,白少情(CV太阳雨)低声唤出那句“大哥”,杨墨尘(CV奇迹)在三千忘川中低眉浅笑“黄泉之国也会有雪?”,桑陌(CV糖醋排骨)凄声大笑“我是个奸臣啊”,楚飞扬(CV阿春)少年意气郎声而言“在下清风剑派楚飞扬”,翟时(CV风华无双)笑言不改……却通通成了往昔。


【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知道重点是什么,大概有感而发随口说说|・ω・`)

评论 ( 5 )
热度 ( 3 )

© 薪九_补刀狂魔仓鼠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