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主坑,本命地冥
产粮随机,是个杂食,旧坑刀剑/三国/猎人
fw,wland,wb同ID(薪九)
是个写手,图是约的,不要盗用,拒绝AI
禁虾毛,顶着相关头像的我会手动移除

「网配」王孙,别退圈好么 03

旧文搬运系列。

第三章 退圈

  @策马天涯为断君:艾玛好期待~锦衣加油↖(^ω^)↗//@酒师仗剑-离经易道为家咩:咦?点赞YOOOO~我可以宣传,主子你要我不?//@紫紫死在大基三:这是主动邀剧的节奏么!!!//@丧心病狂的画圈圈:卧槽什么节奏=。=//进击の团子是后期:突然想补原文2333据说很虐?//@策划-二连:等等……临渊傻妈你还欠我音不是么,怎么就又接新了!//@果子才不是画手:我可以把海报画成锦衣攻了渊巨巨么0w0//@CV竹修小咩:窝那版会被小锦衣虐死的QAQ除了萌窝神马都不剩了尊的……//@临渊【画声】:近期计划@锦衣_YM策划的《佞幸千秋》和旧坑《冠盖京华》,都是和锦衣搭CP,蛮期待(﹃)。

  ……

  第二天韩砚登录微博的时候觉得自己快被轮死了,他没有关非关注人的@,一下子被轮了两千多条,一条条慢慢看过去耗掉不少时间,幸好今天是礼拜天,除了下午要去店里帮忙外没什么其他事,干脆冲了杯咖啡在电脑前慢慢看。

  YS那个帖子他去看过,在临渊正马回复之后已经迅速的累到了六十多页,后面那个[HOT]真是愈发看着耀眼,一页300L楼,他没那么闲一楼一楼去看,就大概扫了几眼上正马和写的比较长的帖子,看到临渊那层楼的时候他沉默着看了好几遍,最后截了图保存在那个“中抓最温暖的事”文件夹,滑动滚轮往下看。

  帖子里把掐的腥风血雨,大部分是= =双眼皮的马甲,话语异常的尖锐刻薄,骂人不带脏字却特伤人,然而他也看到自己熟悉的几个CV策划和后期上了正马为他说话,他看到了,就一张张截图保存下来。

  其实这种事一般都会选择直接无视等过一阵新HOT出来就渐渐沉了,上正马回复实在有点招掐,然而肯在这种时候雪中送炭的,往往是你退圈之后还能留下的朋友。

  韩砚是那种典型的半黑半粉,因为他刚开始进圈的时候不太会拒绝人,只要觉得剧本勉强能看就会接下来。《汉宫旧事》是他接的第一部主役剧,很普通的古风耽美,大汉刘彻时期背景,不过不同寻常的是,那部剧的主役攻叫章台柳。

跟章台柳合作过之后有很多古风长篇的策划来找他,不知不觉就接了太多,等到发现债太多有点还不过来的时候他开始说“不接新”,结果就被人说是“才小粉红就开始耍大牌,真高冷啊”。韩砚不知道怎么解释,干脆不解释,结果就更坐实了那句“高贵冷艳白莲花”。当时他和章台柳还是CP,所以柳家妹子会说“那又怎么样,我们衣傻妈那叫女王!”,不过后来……呵呵,就目前的情况看,反正是黑比粉多。

  关掉YS看微博,韩砚冲着@界面发了会呆,戳了那个叫“临渊【画声】”的微博加了关注,随后点进关注界面下拉滑动条拉到申微博之后第一个关注,他看着“CV章台柳”几个字无声笑笑,点了取消关注。

  然后他戳进临渊那条原PO,在底下点了转发。

  @锦衣_YM:谢谢临渊接剧。这两部剧做完我就退圈了,希望彼此的合作能让我不留遗憾。之前欠的音我会在这一个月内还清,请策划妹子再戳我一下,有点略多,可能会漏……//@临渊【画声】:近期计划@锦衣_YM策划的《佞幸千秋》和自己策划的《冠盖京华》,都是和锦衣搭CP,蛮期待(﹃)。

  这条微博发完后韩砚关掉微博,喝了点水开始录音。

  《煮鹤焚琴》在那天收到章台柳的消息之后录完了,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习惯在录音的时候把情绪发泄掉,那次录鹤羽的状态比他之前费了半天力气放纯音乐静心入情境要好,结尾那几段台词他自己都听得出来那种颇是撕心裂肺的痛感,最后他自己自由发挥了一下,在那句“你听到了么”之后加了一段哭腔和唤名,把音轨录好后做wav和mp3两份打包传给了策划。

  录音那晚上段君来找他,最后却只是坐在床上听他录音,默默陪了他一晚上,对YS的帖子没多说一句话。

  韩砚点开那个叫“未还音”的文件夹,里面分“剧情歌”、、“古风·长”、“古风·短”、“现代”几个文件夹,现在“剧情歌”已经空了,“古风·长”还差三个,“古风·短”还有八个,基本是全一期或者上下两期的剧,而“现代”那个文件夹里面有十几部剧没录,幸好都是短剧= =

  因为他不是很喜欢现代剧,有时候被策划戳到了,拒不掉就接下来,可是一放就忘,后来找他接现代的策划基本就没有了。看看接的最早的那个剧已经快一年还没还,真是觉得有点对不起那个策划妹子……

  打开那个文档,韩砚准备把不是很喜欢的现代剧尽快录完,这样后面还古风的时候债就轻一点,做他最后两部剧的时候他希望自己是全力以赴。

  ……

  录了半天的音,还掉三个现代剧,韩砚一看表已经快一点半,赶紧把那三个剧的文档连同干音剪切到“已交音”的文件夹,迅速关了电脑换衣服,下午2点要去店里,迟到了不太好。

  出门等车的时候拿手机看时间,看到四个未接,三个是段君的,还有一个是酒师。

  他录音的时候为避免多余的杂音,一般QQ和YY都要关掉(总觉得开着YY再开AA录音底噪比平时大),手机也会调成静音,所以现在才看到。

  一边刷卡上公交,韩砚给段君回了电话,果然电话那边立刻就喊,“卧槽,阿砚你才接我电话!”

  “我刚在录音。”韩砚咳嗽一下清了清嗓子,刚才有一个剧是刻意卖萌的呆萌受,年龄设定是16,让他嗲着嗓子录完,实在是累的很,真想不明白那么白烂狗血的剧本自己当初怎么就接下来的。“怎么了?”

  段君立刻炸毛,“你还问我!!!老子转个新剧然后刷新一下,结果看到你那句退圈,我刚是在商场好么,那声大叫让一群人围观我啊卧槽= =”

  韩砚忍不住笑了一声,“活该啊你,谁让你要喊。”

  出租屋离他打工的店子就两站,韩砚往公交车后门挪了几步,拉着吊环站好,“退圈……怎么说呢,我把配音当□好,我的确很喜欢网配这个圈子,当然,除了掐剧和催音……但是当它成为我的负累的时候……我,嗯……”

  “段君,我发现现在除了配音和剑三,现在我就算拿着电脑都不知道要干嘛……况且被掐来掐去……我烦了。如今这个圈子……我实在……”

  他最后还是没能说下去,其实高一的时候第一次接触这个圈子让他觉得新奇,逐渐深入之后了解到每部剧制作的辛苦,却也更加喜欢上这个圈子,高二开始入圈接剧,后来更是基本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投给了这个圈子,配音、听剧、歌会、后期基本成了他唯剩的爱好,高三高考前挂上“高考,不接新,等我回来”的签名去备考,如愿考上了合适的大学,又回到圈子开始接新,猛然发现自己被拉到一个叫【王孙府第】的QQ群,里面的孩子一律名字格式是【王孙家】XX,跟他合作过好几部剧的策划妹子酒师发了个奸笑的表情,问他,“主子~惊喜吧~”

  那时候真的是非常惊喜的,很兴奋的截图保存下来然后把图发给章台柳,“蠢柳,看!我家妹子给我建群了!”,章台柳很淡定的回复,“不错,虎摸。”然后给了他一张截图。
  【建章柳营①号】【建章柳营②号】……一直到【建章柳营①③号】。

  韩砚看着那张图噗一声笑出来,回章台柳一句“(‵o′)凸!”。

  其实那也不是很久之前的事啊……不过去年而已。

  段君在电话那边还在说什么,大概是要他别退圈之类的,车已到站,韩砚随口应两句下了车,手机里仍听段君冲他喊,“什么叫章台柳怎么样啊,你又不是为他才混网配的!”

  是啊……我不是为他混网配的。

  韩砚笑笑,什么都没说,挂了电话站上站台,转身的时候看到车门口有个长相温和帅气的青年指指电话冲他一笑,韩砚奇怪的看了自己的手机一眼,还没明白是怎么了,公交便已经关门开走。

  韩砚又看了一眼手机,没什么问题啊,莫名其妙。

  他不再管那些,过马路去对面他打工的蛋糕店。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薪九_补刀狂魔仓鼠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