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主坑,本命地冥
产粮随机,是个杂食,旧坑刀剑/三国/猎人
fw,wland,wb同ID(薪九)
是个写手,图是约的,不要盗用,拒绝AI
禁虾毛,顶着相关头像的我会手动移除

「网配」王孙,别退圈好么 01

旧文搬运系列。

王孙,别退圈好么
cp_白泽(临渊)x韩砚(锦衣)
by_薪九

 第一章 双授权

  晚上的时候合租房的房门被人用力敲响,余驰抬脚戳了戳他的腰,“别录了,开门去。”

  韩砚看着室友被录进去的那句话,黑着脸按下了暂停心想又得重录,回身看了一眼正在戴着耳机打烛龙实在抽不开身的室友,放下麦起身去开门。

  开门的一瞬间韩砚迅速闪身躲过了扑进来的人,在那人“混蛋你快交音啊”的咆哮声中淡定的关好防盗门回屋子,段君扑了个空,跟着韩砚进到房间的时候看到韩砚揪着余驰的衣服把人往外拖,“麻烦打游戏别在我录音的时候好么,我录一个古风苦情受后面突然一声‘花哥快奶我’这是作死的节奏么!”

  室友余驰一边护着电脑一边回嘴,“不是看你心情不好陪陪你嘛,你不觉得我正敲字跟团长说要么我去拉个大师的时候你一声凄厉的‘将军,你听到了么’直接把我吓尿啊喂!”

  段君听着这俩人的吐槽无力扶额,走到电脑前看开着的那个剧本,是《焚琴煮鹤》,韩砚接的角色是琴师鹤羽,他按着鼠标滚轮往下拖了拖,果然看到了刚被吐槽的那句“将军,你听到了么!”。

  不过没余驰故意恶搞的那个诡异调子,而是将军战死沙场后琴师抚琴奏最后一曲《破阵子》,而后摔琴扶尸自焚于火海的凄绝哀婉。

  韩砚站他身后一抬手合上电脑,语气淡淡的,“干嘛?”

  段君愣了一下想起正事,猛地站起哎,“阿砚,快交音!然后帮我师兄接个角色。”

  “不接新。”韩砚一边关掉AA默默计算这次录音被彻底打扰重录一次又要花多长时间,一边戳开剑三客户端考虑在天策府外转个风车被军爷带走的可能性有多大,转头看到段君还没走就顺口问了一句,“你师兄谁啊?也是圈里的?”

  段君彻底无力,把整个人吊在韩砚身上咆哮,“临渊啊!画声剧社的临渊啊!你和人家CP过的好不好!”

  “临渊……那剧好早了。”韩砚把人甩下来,见剑三客户端更新好了,直接登录账号,看着自己显示处于藏剑山庄的小黄鸡号叹了口气,干脆放下鼠标转过凳子看着段君,“最近真的接不了,我快忙死了你懂么。”

  “……不懂。”段君淡然一摊手,“你不怎么拒绝人,万年都是债那么多,多一个少一个有什么区别,接了吧。我师兄找这个主役受找很久了,我给他推荐小咩,试音的时候都被拒了。不知道他怎么扒到你那个《汉宫旧事》就直接让我来勾搭人,你说那都多早的剧了怎么扒出来的啊……”

  “我不知道他怎么扒出来的,黑历史求别提好么!”韩砚一个神行把号拉到枫华谷,机械的操作着人物,看着名叫“叶锦衣”的小藏剑一个听雷把怪放倒,听着段君的话莫名就有点心烦,克制了一下冷淡道,“最近我自己在策划《佞幸千秋》,你自己考虑一下要不要现在非逼我接。”

  “啊?你没事吧!”段君惊讶的看着他,纠结了一会挺犹豫的说,“要么你把那个授权放弃吧……毕竟……柳大已经动工了,你这……主役攻都没定,怎么跟人家比?”

  他不说还好,这话说完段君听见韩砚很用力的敲了几下下空格,屏幕上金闪闪的小少爷被双W+空格操作出了新轻功,几道绚丽的金光围绕着人物,幻化出一把重剑,然后……气力值用尽从空中……吧唧摔下来,死了,韩砚没有急着复活人物,看着屏幕发了一会呆,最后只是笑笑,“我原本找了主役攻,现在人家在章台柳的剧组配卫青。”

  他语气很轻松,然而段君看着他用力捏着鼠标略有些僵硬的手指突然就有点难受,“他进圈的时候你连剧都没听过,干嘛非跟柳大争啊,放弃那部授权接了临渊的剧不行么?况且去年那事还是……”

  十几秒躺尸时间已过,韩砚没理他,点了原地调息继续操作着小黄鸡跑路,路上看到一个正在读追命的炮哥,停下来看了一会继续跑,段君瞄了一眼他屏幕右边的任务指示看他还差得远,便趴过去抢掉了他的鼠标,“阿砚你能不能听我说一句!”

  韩砚左手还按在AWD三个操作键上,却没有再动,段君觉得心里极度烦躁,默默挠了两把墙才看向韩砚,“你跟他抢授权抢的过么?那文明明是你先要了授权,结果柳大一去要立刻就成了双授权;你这边刚建了剧组,美工后期宣传刚拉进来,龙套主役还没收音,人家把预告都放出来了;你好不容易定了主役攻,柳大一句话人就跳剧组走了,哪怕同一部剧在你这他是主役攻刘彻,在柳大那他只是男配卫青!阿砚你争的过么!”

  屏幕上的小黄鸡做着系统设定的拭剑动作,韩砚没答话,段君看着那人沉静的侧脸突然就没了言语,他拍拍韩砚肩头,而对方只是说,“让我再想想。”

  然后最小化了游戏,点开YY,进入自己的频道【王孙府第】,已经快十点,这个还有三十多个妹子在挂机,韩砚把笔记本抱上床换上耳机,直接趴在段君腿边,段君便也脱了鞋子趴到床上,看到挂机的妹子们还有十几个披着【王孙家养受-XX】格式的马甲,不由一笑,“你家妹子挺有意思的。”

  韩砚看了YY底下一眼,“……我开的是自由麦。”

  段君脸色一僵,这时一个妹子的声音响起来,“主子你居然这个点突袭!旁边是谁,快交代~”

  那是【王孙府第】的紫马妹子酒师,也是圈子里面一个口碑不错的策划,韩砚戴上耳机调整了一下麦,轻轻咳了一声,“王孙家的妹子还在么,在的宝贝扣1。”

  底下刷起来十几个1111111111,韩砚看了段君一眼,然后又看回YY,“今晚还在的孩子幸运了哟,断君傻妈在我旁边,想听断君唱ED的宝贝继续扣1。”

  段君后颈一凉,“喂!别这样!”他伸手去抢麦,但韩砚笑着躲开不肯给,两个人一下子滚在一起,终于从韩砚手里抢到麦,段君一眼瞥见屏幕上在刷【滚床单的声音么傻妈你是闹哪样】立刻炸毛,戴上耳机急匆匆冲着麦吼,“不是的!”脸红了一下又继续说,“妹子们注意哟,你家主子要被我拐走去配——”

  耳机被韩砚一把抢下,他脸色不太好看,却忍了一下脾气,“我说了要接么,你别私自决定!”

  段君有些受不了,两个人平日早混熟了更懒得敷衍,直接跟他喊出来,“那你去做《佞幸千秋》然后被柳大那帮子NC粉掐的体无完肤的时候再你来找我哭么!去年那事怎么起来的你自己又不是不知道,他家妹子战斗力忒恐怖啊卧槽,哪家粉在他家妹子面前都是战斗力只有五的渣啊!”

  韩砚的指尖突然僵了一下,却没再和段君说话,带好耳机去哄自家妹子,“刚才的话没有宝贝录音吧?你们当没听到就可以,对不起啊,在这边吵起来……”

  底下为他刷起一串串的花,韩砚清清嗓子,“好了,断君不唱的话我给咱家宝贝唱,不过我唱歌不好听,宝贝们别嫌弃啊。”

  底下的妹子满屏幕刷的都是【艾玛锦衣傻妈最美~】或是【才不嫌弃呢=V=】之类的话,韩砚突然为这群妹子觉得有些感动,点开圈子里面常唱的几首歌开了伴奏来一场名副其实的小突袭。

  段君趴在他身边看手机,趁着《锦鲤抄》的间奏韩砚看了一眼,是熟悉的粉红界面,便没有出声。他的确不似段君那样美好的嗓音,相比于配剧时那个清冷美人音的CV锦衣,韩砚唱歌时除了声音温和再找不出其他特色,偶尔还会漏了词或是跑了调,那首《时间煮雨》他懒得专门翻伴奏,干脆直接用了《寒衣调》的,结果半途记不起调子硬生生又唱回河图的歌,让底下妹子刷起一片【2333333】。

  突袭结束的时候有妹子求麦吻,他凑近麦克轻轻吻了一下,只是一个再轻不过的气流音,王孙家的妹子却又开始刷花□,这时酒师插了一句,“都是王孙家的好妹子哟,要是刚在录突袭小歌会的妹子上传资源的时候记得把前面那个截掉哟,你们懂的,乖~”

  【当然的23333】

  【黑历史肯定要珍藏嘛~】

  【断君傻妈还在么,求麦吻再来一发啊~】

  【艾玛主子晚安么么哒~】

  【不会乱发啦锦衣安心=W=】

  【YOOOOO~求推倒!】

  妹子们刷着这样的话,韩砚静静的看各色字体在屏幕上一点点刷过去,手下迅速的按了Ctrl+A/t+A做截图,放在那个名叫“中抓最温暖的事”的文件夹里。

  正准备下麦,看到酒师的私戳。

  【酒师仗剑:主子你真要做《佞幸千秋》?双授权会掐的很惨哟╮(╯﹏╰)╭】


  韩砚放在键盘上的手迟疑了一下,慢慢的打出想说的话。

  【锦衣_YM:是。要是剧不好,我认了。试都不试就放弃,我不甘心。】

  【酒师仗剑:矮油点赞!需要帮忙么?我在柳巨巨那边看到飞鱼了,他不是你的主役攻么?】

  【锦衣_YM:曾经。你在他的剧组么,怎么个情况?】

  【酒师仗剑:我去,好虐=。=我不在,是我基友在柳巨巨那做美工,我先看到了海报……对了,主子你把攻音定了么?】

  【锦衣_YM:还没……小酒你有合适的?】

  韩砚看着酒师的回复,突然一下子笑了出来,他戳戳段君,“你告诉你师兄,他的剧我接,但要让他给我配一个攻。”

  段君抬头看了眼电脑,噗的一声,“艾玛好巧!绝壁给你搞定!”

  电脑YY聊天界面下面只有酒师的最后一句话。

  【酒师仗剑:推荐临渊!画声的攻音大神哟,音可美了~\\(≧▽≦)/~】

  【锦衣_YM:好的,我试一下。】

  韩砚突然想起来被最小化的游戏,赶紧点开,果然意料之中没人操作小黄鸡的被怪虐到躺尸,不过意料之外的是,他看到一个军爷站在小黄鸡身边,密聊里对方问他:二叽,你要组队么?

  他复活人物,点了组队,看了一眼军爷的名字。

  傲血天下。

  冲着这NPC李傲血一样的名字囧了一下,韩砚猛敲空格,屏幕上的小黄鸡不停地上蹿下跳,段君茫然看了眼他,“怎么了?这鸡跟抽了一样= =||”

  韩砚停下敲空格的二货动作,对军爷的同乘邀请点了同意,然后笑着说,“鱼唇的羊咩咩,没看到我被军爷带走了么?”

  段君看一眼屏幕深受刺激的迅速站起来,“靠!我回去了,去花海躺尸!求一个黑长直的温柔花哥给缝针!!!”
  
——TBC——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希望它可以发剧QAQ不知道有木有策划有兴趣?
  之前看了太多网配文,感觉意外的小白和呆萌,虽然特别治愈但毕竟不是自己的菜。最喜欢的作者是陈小菜,虽然自己写不出那样的感觉,但还是喜欢那种绫罗裹钢刀的美感。所以锦衣不是软萌的受君
  第一,这样的小白呆萌真的不是窝知道的网配圈啊。
  第二,CV都去渣基三了我催不到音,干脆动动笔写自己所认知的网配圈。
  希望这篇文有人喜欢=W=锦衣(王孙)的性格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受君性格……

※※※ 时隔两年的作者君搬文感想:
当年我的文笔……真是幼稚的不可思议啊。
它真的有出剧。还有剧情歌。
感谢两位策划,我一直都爱你们。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薪九_补刀狂魔仓鼠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