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主坑,本命地冥
产粮随机,是个杂食,旧坑刀剑/三国/猎人
fw,wland,wb同ID(薪九)
是个写手,图是约的,不要盗用,拒绝AI
禁虾毛,顶着相关头像的我会手动移除

「网配」王孙,别退圈好么 02

旧文搬运系列。 

第二章 YS事端

  第二天早晨韩砚被舍友拖起来的时候脑袋还有点晕,匆匆忙忙刷牙洗脸完之后拽着单肩包跳上余驰的自行车赶投胎一般往学校跑,两人溜边从大教室后门坐进去的时候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点名点到一半,看两人进来也没多问只是看了一眼就继续点名。

  余驰还好,名字打头字母是Y,不像韩砚的H已经点完了,老师后来点到他时多看他一眼,然后又问,“刚才迟到的两个同学,另一个叫什么名字?”

  硬着头皮站起来,韩砚报了名字,坐下的时候看到桌子上多了份早餐,环顾一圈看到段君从他猛眨眼,不由笑笑,做了个“谢了”的口型。

  课是大课,好不容易熬到课间韩砚把笔一放就趴到桌子上准备补眠,结果段君抱着书搬过来戳他,“你怎么了?跟被哪个小妖精采补了似的,一点精神都没有。”

  韩砚迷迷糊糊顺口就说,“对啊,你师兄那个小妖精……”

  “啥?!阿砚你别睡给我说清楚!”段君吓一跳,一下子蹦起来。

  韩砚头疼的去捂他的嘴,“祖宗你小声点,就是昨晚听他的主役剧听到五点多才睡,现在我脑子都是木的你就别折腾了好不?”

  段君很“敬佩”的看他,噗嗤一声破功笑出来,“你准备成仙呢吧?他进圈五年多你准备把他的主役剧一晚上听完?我疯了还是你疯了?”

  “对啊……听到五点多也没听完嘛……”韩砚头疼的趴回去,戴了一晚上耳机现在耳朵也在嗡嗡的疼,不由有些不耐烦把段君往一边推,“让我睡会你别吵了一会还有课!”

  段君看着已经重新趴会桌子的人耸耸肩不再打扰,看面包被韩砚撕掉两口没吃多少,便直接拿回来往嘴里塞,顺便把手机拿出来点书签进了YS粉红界面准备看看有什么新剧能听,目光扫到底下一个双灯帖子突然愣了一下,瞥了眼韩砚见对方还在睡,就自己动手从韩砚包里摸出一副耳机,插好耳机后听了一下底下那个音频,不由冷笑出来。

  课上课前段君叫醒韩砚,看韩砚抄笔记抄的颇是半梦半醒,就小声说,“要么你先睡,笔记回去借余驰的抄。”

  韩砚狠狠揉了下眼睛,打个哈欠勉强清醒,“还是我自己抄吧,他的字没法看。你干嘛呢,怎么不做笔记?”

  段君赶紧把手机收下去,“没事,下课说。”

 终于等到下课,老教授夹着书往外走,到门口突然说了句,“下次不要迟到。”韩砚点点头目送老爷子走出去,这才重新看向段君,“到底怎么了,第二节课你基本没听。”

  “我靠我倒是得听得进去啊!”段君彻底炸毛,把手机递到韩砚面前,“你自己看,又被人挂墙头了,你家妹子不是说录音没外传么,这是毛?”

  韩砚接过手机,看到眼熟的YS 粉红界面上有一个双灯帖子,回帖数已经达到二十多页,算是比较热闹的挂人帖了。

  白莲花锦衣巨巨你还在黑窝柳大大么?[NEW] [HOT]

  看着这个标题韩砚就觉得心口略凉了一下,一瞬间他拿着手机什么都说不出来,明明不是第一次被人挂墙头,但之前两个多月为了《佞幸千秋》付出尽成逝水加上去年那件事的后遗症还是让韩砚觉得鼻子有点酸,随即把手机还给段君,稳了一下声音,“随便她们挂吧,无所谓。”他收拾了一下东西把单肩包往身上一甩就准备出校,却被对方一把拽住。

  “韩砚!”段君原本想说什么,但看着韩砚的表情还是没说出来,咳了两声转移了话题,“今天下午没课,要么我带你去找师兄?”

  韩砚把他手推开,“不用,我把他的剧听完再说。”他停顿了一下,“你最好问一下临渊,如果接我的主役攻目测会被掐得很惨,你看他还接么?”

  段君没再说什么,看他走后自己磨蹭着收拾完东西往校外走,在学校后面吃完一碗麻辣粉估摸着时间差不多打了电话给师兄白泽,“喂,我问你个问题哈,不是你前一阵说要我去GD锦衣过来配音么,现在有点问题……”

  电话那边白泽一边对黑黝黝眸子盯着自己的小孩子说了声“对不起,等我一下”一边拿着电话出去,“怎么了,小君?”

  “锦衣被人挂YS了,他让你考虑一下那个《佞幸千秋》你还接不接。”段君拿着勺子搅着面前的黑米粥,勺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碗底,“不过师兄啊,我估计你要是拒了……他也不会接你那部《冠盖京华》了嗯,我就这么一说,你自己考虑哈~”

  白泽对着电话苦笑,他觉得他简直可以看到电话那边段君狡黠灵动一脸算计的表情,这不是把坑挖一半就等他跳呢么?“那剧我还没看他给的剧本,不过原文补了一多半,我准备接。话说我和他合作过一次,剧也听过几部,感觉人应该不是太蹦跶的那种,为什么被挂YS?”

  段君默默比个“耶”,吞了两口稀饭含糊道,“那你别管,反正不是锦衣的错。真搞不懂现在有些奇葩怎么想的,好CV全逼走了她能怎么样似的,真是呵呵。”

  “晚上再回你电话吧,正给小姨的儿子辅导功课呢。”一回身看到小孩子把门拉开条缝子眼神炯炯的看着他,白泽挂了电话重新走回书房,“昆昆,你好好坐回来,看这道……呃,74x64哪儿是426,自己重算一遍……”

  此时,YS和CV的后援群已经炸了锅,韩砚下午打完工回去一打开电脑挂上QQ就被响个不停地消息吵的半死,干脆关了声音让它们响完,才打开消息一个一个的看。

  果然,都是问的YS上那个帖子,有以前熟悉的ID在去年那件事之后逐渐疏远,现在却一副“我是知情人”的口吻来劝他或是骂他,韩砚面无表情的看完直接关掉,一个字都没回,也有他后援群里的妹子戳着群里那个【正主-锦衣】的QQ发了临时消息,是关心,也有替他抱不平的,他对这些临时消息统一回了一句话,“谢谢,我没事”,然后关掉催音的消息,开始看剩下几个。

  【酒师仗剑:主子~今天YS那个什么情况啊?】

  【酒师仗剑:在不在?我刚问了,不是群里面的孩子传的,群共享那个突袭歌会已经截过,不包括前面对话部分。】

  【酒师仗剑:我给妹子们说让她们都别去回复,那个尽量压下来。】

  【酒师仗剑:不在?上线记得回复我……】

  韩砚冲着屏幕发了会呆,原本敲的是“随她们怎么说”,不过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酒师是去年他最狼狈的时候还肯在YS上为他说话的妹子,他不想敷衍。

  【锦衣_YM:谢谢小酒,我没事。】

  关掉酒师的对话,他看到一个太过熟悉的名字,捏着鼠标的手就那么僵硬了一下。

  【CV章台柳:王孙,这样有意思么?】

  【CV章台柳:要么我坑了那剧不跟你抢,可以了吧?】

  明明就算看到段君把手机摆在他眼前看着那个挂墙头的帖子都没有多难受,章台柳两句话突然就让韩砚觉得之前的委屈再压不住,他咬着牙冷笑,掏出手机给段君打电话,“段君,那剧我不做了!大不了退圈,不碍他眼就是!”

  段君原本还在守着电脑在花海躺尸,听到韩砚那边略有点颤的声音差点摔了手机,“你丫冷静!冷静!”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原地走了两步,拉开宿舍门往外跑,“等我一下,我一会过来!”

  挂了韩砚的电话段君打了车然后立刻给白泽打电话,“师兄!去YS然后轮微博,上正马,不然你就等着看明天锦衣退圈吧!”

  白泽看着电脑上那个双灯帖皱起眉头,“我已经上正马了,去年那事我不太清楚,不过群里妹子说的不是是章台柳和涧陵么,跟锦衣有什么关系?”

  在那个叫“白莲花锦衣巨巨你还在黑窝柳大大么?[new] [hot]”的帖子里,1L就是锦衣突袭那晚他和断君的对话,断君毫不客气的那几句话果然成功戳进了章台柳家粉的BLX,底下掐的一片腥风血雨,去年的事又一次被提出来,一副“我知情”的人却不多解释,只是在底下披着双眼皮冷嘲热讽,说的最多的是“JY这种奇葩怎么还不滚出圈子,陵小受比他萌多了好咩”。

  白泽看着底下打好的一段话,慢慢点了发送。

  我不是很清楚去年到底什么事,不过CV在圈子里难道不该凭声音来说话么?目前我和锦衣仅仅合作过一次,虽然是个全一期,但pia戏的短短两个小时让我觉得他人还是不错的,上面我看到有些菇凉说锦衣没出几部剧不过是抱章台柳大腿才变成粉红的,我想请这几个妹子去听一下锦衣的剧,他进圈三年多一点,到现在大概有二十几部主役,大部分是古风,协役和龙套的剧也不少,还有七八部CV生日剧,这算是你们说的“没出几部剧”?如果没有章台柳,凭锦衣的嗓音和戏感能成为粉红也是毫无疑问的,我希望你们能尊重CV的努力。

  另外,双授权的《佞幸千秋》,实话说我不认为竹修适合韩嫣这个角色,竹修的声音诚然很好,但过分的年少和明亮,跟角色并不贴脸,《囚狐》里面那个年少不知愁的小狐狸才比较适合他,而韩嫣这种性格复杂的苦情受竹修戏感有些跟不上。我知道这里某些妹子是为了本命才过来掐的,只是因为锦衣和你们本命做了同一个剧,在剧都没出来的时候就掐他说不合适,我觉得实在不公平。

  而且说一句直白的,CV三次元的生活跟你们有多大关系要你们这么不遗余力往外扒?你们是听剧还是当侦探?

  新剧《佞幸千秋》我接了锦衣版主役攻刘彻,其他的我不多说,日后用作品来说话。

  №10472 ☆☆☆临渊【画声】于2013-09-25 21:15留言 ☆☆☆

  发完这段话的时候白泽笑笑,他觉得自己很久没在YS发过这么长的东西了,想当年给自己配的剧抢沙发写剧评也不过是那么两行,而当年还二着的时候会为了自己认识的CV在YS上发长长的辩白帖,可惜那时候是真·新人,就算说了也没人听,后来有些资历的时候却很少看YS了,现在恍然看看,居然已经在这个圈子里待了七年多,从高一那时候配受音到现在研一接温柔攻,音色变了,对这个圈子的热情似乎也逐渐淡了,明明那时候接到一个协役都会兴奋半天,现在被人家叫着“攻音大神”叫着“临渊傻妈”,可是接的剧越来越少,到现在基本是只接亲友。

  这次《冠盖京华》是当年他被坑掉的一个剧,前一阵看到有策划做了同名剧情歌,才又再补了一遍原文决定自己做策划重新做一版,选主役受的时候,原来主役的那个CV已经退圈两年多,于是他在自己的群里让妹子推荐这两年戏感比较好的受音美人,在推荐的五个人中分别去听对方的主役剧最后选定了锦衣,因此看到那人被掐,忍不住便发了长帖。

  白泽看着电脑上“锦衣主役”那个从锦衣后援群【王孙府第】下载出来的ZIP包,突然觉得自己开始期待和对方的合作。

  ——TBC——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YS这东西……中抓论坛嘛,新人进去潜水三个月再开口神马的。
  第一次进的时候点开帖子就是一堆字母,什么SA,JD,JY,ACE,4X之类,直接晕死,后来渐渐懂了的时候已经对YS兴趣不大了,对我来说YS现在就是一个发剧找新剧的地方,各种水楼CP楼神马的水太深QAQ
  从2011年开始喜欢上一个声音到现在没变过,CV青椒肉丝,嗯,熟悉窝的基本都知道窝是一个成天把【阿青是我本命】挂嘴上的二货,我听的阿青第一部剧叫《你骗人》,当时只觉得这孩子声音真棒,但配现代太呆萌可惜了那么美的声音,后来《青戈》剧情歌出来的时候我才觉得,艾玛!这孩子适合古风剧啊!《与持青梅酒》《天神庇右》是两部感觉很棒的,苦情受什么的阿青太美了(←说到本命就停不住真是够了= =)
  在喜欢阿青之前我本命是圈子里“水漠遥日双,乘枫冰榭糖”的十小神里面某位受音CV(不是遥遥),去YS的时候正好看到把他挂墙头的帖子,当时心里那叫一个难受……所以我对YS是真的好感不大【摊手】

两年后的作者君:
阿青退圈了,我也基本不再接新。
我以为我对它的爱足够支撑我很多年。
并没有。

评论
热度 ( 13 )

© 薪九_补刀狂魔仓鼠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