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主坑,本命地冥
产粮随机,是个杂食,旧坑刀剑/三国/猎人
fw,wland,wb同ID(薪九)
是个写手,图是约的,不要盗用,拒绝AI
禁虾毛,顶着相关头像的我会手动移除

「山海经」岁月忽已老 章一

「山海经」岁月忽已老
cp-泰逢x熏池
by-薪九
其他-人物原型出自《山海经·中山经》,黄帝麾下两大神祇。熏池记载极少因此发挥空间很大,这是一个新的故事,如果之前有人看过我写同cp的《白衣覆雪》,请暂时忘了那篇文。

❀ ❀ ❀
很多时候泰逢回忆对于熏池的最深印象时,脑中霎时便出现的并非雪衣长戟的军前战将,而是即使身处血泊也要拼命仰起脸的骄傲少年。

那个少年,有着一双太过漂亮,也太过纯粹的眼睛,却在被狠狠踏进尘泥的瞬间彻底的黯淡下来。

熏池带着满脸血污从地上撑起来,他的长戟神瑶在之前的打斗中折断了,剩下半截残戟还被他死死握着,少年掩口呕出一口污血,唇角的笑容极讽刺,他仰首望了一眼泰逢,哑声道,“你走吧。”

泰逢紧拧着眉头,看着明显已是不支的熏池,伸手欲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却见少年向后避了一下,断裂的神瑶横举出推拒的意味,他咳着血摇首道,“我回不去了。”

沿着他唇角蜿蜒而下的血迹是不祥的深褐,在泰逢的注视下,一道黑色的妖纹顺着少年的脖颈爬上苍白的脸颊,又被熏池硬生生压了下去,少年仰首看了一眼远去的黄帝大军,低声喝道,“泰逢,快走!”

“走啊!!!”

随着熏池的嘶吼,神瑶带着熏池残余不多的清圣灵气向泰逢击来,长戟迎面而来,欲要将他逼退,泰逢眉间紧皱,手中长兵虎啸格过神瑶,下一刻熏池猛然变招,长戟迎风依旧是可撼天地的气势,然而他早已强弩之末,泰逢不退反进,一槊压下神瑶的攻势逼近熏池。

熏池神色骤变,喝道,“滚开!”

然而他已阻不住泰逢了,赤红长发的男人面无表情的握住熏池持着神瑶的手,把那少年整个人压到了地上,地面上沾着魔气的污血霎时泼溅了两人一身,在熏池崩溃的挣扎中,泰逢用另一只手拍了拍少年颤抖的肩膀,低声道,“阿池,别怕,别怕⋯⋯没事了。”

熏池仰着脸看他,柔软的长发沁了血水,狼狈的贴在他脸上,少年抑制不住的抖,眼眶鼻尖都是通红,像是某种被逼到绝路的小动物,半晌才抖着声音道,“你疯了吗,泰逢!为什么要留下来!你⋯⋯!”

他说不下去,因为开口的瞬间咸涩的味道进入口中,熏池垂下头,咬紧了牙关。

泰逢素来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带了淡淡笑意,他抬手把浑身颤抖的少年揽进了自己怀里,松开了钳制着神瑶的那只手,在长戟砰然落地的瞬间,他听到自己怀中穿来了闷闷的哭声,熏池偏过头狠狠咬上了他的左肩,在鲜血隔着衣服透出来时,泰逢无声的笑笑,抚上了对方乱糟糟的长发。

“阿池,你可真是⋯⋯牙尖嘴利的小崽子。”

“⋯⋯闭嘴。”

他怀中的人抖的不可自抑,伏在他肩膀上不肯起来,泰逢却已是满心平静,汹涌的魔气爬上脸颊,现出玄黑的妖纹,他搂着熏池淡淡道,“别怕,我会陪着你。”

那年蚩尤终灭,枭首而化血枫林,残余部众被山中神女武罗收俘,黄帝麾下两大神将最终与青衣女魃一起留在了人间,因沾染魔气,再也无法返回天上。

此战后,泰逢终究带着熏池回了萯山故地。

——待续——

PS:是个坑,别问我还有没有后续我也不知道……曾经有人问我约这个稿,奈何她的企划没后文了。

想写熏池,有时间再捡起来写?

写「白衣覆雪」时查过的设定再搬来给你们看看~

①泰逢与熏池。
泰逢,熏池,还有武罗都是黄帝麾下的三大神,按理说知名度应该不小,但不知为何熏池除了跟着夫诸的有一句记载以外没再没任何,感觉就像是提前陨落了一般(个人理解)。

而泰逢人身虎尾,是一种吉神,出入有神光,直到夏朝还有记载。

武罗则是一位神女,在黄帝与蚩尤的大战中有功,所居之地为青要山,人身,肤有豹纹,据传是个美人,也传是《楚辞》中的“山鬼”。

①经萯山之首,曰敖岸之山⋯⋯神熏池居之。

——《山海经·中山经》

②吉神泰逢司之,其状如人而虎尾,是好居于萯山之阳,出入有光。泰逢神动天地气也。

——《山海经·中山经》

③号泰逢,好游山阳。灌足九州,出入有光。天气是动,孔甲迷惶。

——郭璞《图赞》

*孔甲就是夏朝的一个昏君。

④和山多苍玉,有吉神,名泰逢。谓司其吉善者也。状如人,虎尾,好居萯山之阳,出入有光。此神动天地气,其灵爽能兴风雨。

——胡文焕

⑤又东十里曰青要之山,实维帝之密都…… 武罗司之。其状人面而豹文,小腰而白齿,而穿耳以 ,其鸣如鸣玉。是山也,宜女子。

——《山海经·中次三经》

⑥青要之山,实惟帝之密都

——《山海经》

评论
热度 ( 7 )

© 薪九_补刀狂魔仓鼠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