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主坑,本命地冥
产粮随机,是个杂食,旧坑刀剑/三国/猎人
fw,wland,wb同ID(薪九)
是个写手,图是约的,不要盗用,拒绝AI
禁虾毛,顶着相关头像的我会手动移除

同人作者二十题

感谢@青山为雪 太太的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应该属于「舍不得」和「不甘心」。《长安幻夜》时贺兰虐我一脸的结局,让我有勇气第一次动笔,舍不得贺兰在刑部大牢凄凉离世,不甘心他飞蛾扑火却只是司马手中一枚棋子 ←个人理解,不好意思我不站司贺别咬我。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喜爱。不论是对原作/原游戏的喜爱还是对角色的喜爱,我一直觉得没有付诸感情出不来好文字⋯⋯当然即使付诸感情我也未见的能写出好文。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经历漫长的路他们终于并肩前行。
或者是自己脑内的片段终于成功的写了出来。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毫无疑问的会。来源可能是一个不得不写但写完自己也不舒服的情节,也有可能是无法作为参考的某种评价,或者瓶颈期的自我厌弃感。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奋不顾身的执着和胼手砥足的前进,矫情一点说这个该算是「信仰」。为了自己的「道」哪怕逆着时代潮流,亦敢说一句虽万人吾往矣 ←没错我是在说新选组。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绝对不是情爱,而是信任和共进。至于关系⋯⋯之前有说,是传承。比如独守江东十载河山的周公瑾之于英年早逝的孙伯符,再者,大和守安定之于当年绮年风华偏又时不假年的冲田总司。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所以写同人,写古风还有写现代基本文风是割裂的,会努力想要还原原作但实际上自己笔力不足。原作影响偏多,但会插一些个人的玩梗和描写习惯。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点。我通常会先喜欢一个角色,而后才是他可能会有的cp,而这种cp关系建立在原角色特点基础下,不会为了强拉cp而使角色特点走形。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背景,毕竟首先使我有感触的一定是原作。至于架空背景⋯⋯很少写,主要是构架太大自己不好掌握。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HE其实,但是基友都叫我BE狂魔⋯⋯所以其实写BE居多,确切点说应该是写原背景正剧,然而那些已经BE了的cp我实在无力给强扭回来,或者两人间的你死我活犬猿之仲总会玩脱。说到这里倒发现我萌的很多cp都是一方英年早逝【⋯⋯够了闭嘴(╯‵□′)╯︵┻━┻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如果不是为虐而虐,情节确实走到那一步的话BE也无可厚非。至于表达⋯⋯我认为对我而言这只算是「正确结局」而不是BE,是一个角色基于他的背景和性格在我而看会走出的最终结局。
就比如对花九卿更重要的可能是一直跟随他的部下,可能是青帮,可能是家国天下,但不会是态度暧昧不明的小贝勒崇利明。所以他最多会选择放下成见与小贝勒一起试图力挽狂澜,却不会选择放下身后的残破河山与他远走高飞,所以不论是死在战争中还是战后撑不住病逝,与我而言都是他选择的true end而不是BE。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脑洞⋯⋯为了脑洞中一个片段敢开篇文出来的是我没错_(:3」∠)_其实现在在写的《叛骨》最初也只有一个片段,就是我要写两人桥头对峙,清光挥刀斩落安定头上的斗笠⋯⋯预计3w字小短篇现在爆字都翻倍了还没写完⋯⋯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会揣摩角色,不过事实是我写的也只会是「我理解」的那个角色,跟别人的理解有出入⋯⋯所以这题我觉得我没发言权。不过我比较讨厌所谓的「小天使」二设,除非角色本身就是这样的性格,在同人中强加莫名其妙只为萌点而存在的二设⋯⋯个人不太吃啦其实⋯⋯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当然是情节,没情节哪来的故事。不过再坦诚一点可以说因为我个人并不擅长写感情线。【其实也不擅长情节好吗233333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嗯⋯⋯12w字算长篇么?在我个人的话这应该还算是短篇,当然跟平时随便写写的1w以下的短篇不是一个性质。更喜欢的算是篇幅3w+以上的故事,毕竟这样才能展开写,也会有更多情节⋯⋯但实际是破10w字之后我就没有最初的热情了,收尾都比较不尽人意。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起码不会换个名字就认不出来人。在下笔之前会想他应该会有的口吻和举动,起码哪种“哥权美”的天雷绝对避免。【当年看到那一句“哥哥权儿美么”我简直被一道雷劈焦了好吗233333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发之前会修好几遍。
早期作品一个字,烂。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虽然考虑过但并没有出过本。
出本的姑娘很厉害,没什么不好啊,其实挺佩服的。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怎么办我还是想说「谢谢你们的喜欢」23333毕竟读者的喜欢和评价永远都是作者填坑的动力,很感谢帮我指正纠错和留下评语和姑娘们。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其实码字的时候我不听东西怕分散注意力,不过最近的话推荐冲田组的《水饯花》,以前的话推个老歌,《花冠》和《我曾想一了百了》←对这首是做过EVA渚薰和真嗣MAD的一首歌。

评论
热度 ( 9 )

© 薪九_补刀狂魔仓鼠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