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主坑,本命地冥
产粮随机,是个杂食,旧坑刀剑/三国/猎人
fw,wland,wb同ID(薪九)
是个写手,图是约的,不要盗用,拒绝AI
禁虾毛,顶着相关头像的我会手动移除

【刀剑安清】叛骨(第九章)

cp-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
by-薪九
其他-私设如山,玩历史梗有,玩台词梗有。

第九章

在加纳幸也宣布完来自政府时空管理局的通知之后,两方皆是沉默,审神者的手按在腰侧——可是他的腰侧除了代表审神者身份的腰牌外并无他物,毕竟他是人类,而非锋刃天成的刃物。

“堀川国广你给我回来!”审神者又重复了一遍,这次几乎带了焦急的怒意,“你是想被他们刀解吗!”

最终的沉默终于被和泉守兼定打破,他一扬眉,向前走了两步,抬手按在了堀川国广的刀刃上,“我说⋯⋯国广啊。”

“⋯⋯兼先生。”堀川国广抬头看着他,水色眸子中的尖锐杀意在对上和泉守兼定的瞬间便奇迹般的收敛了,并迅速柔和来,他的唇紧紧抿着,边缘有些苍白,可是和泉守兼定突然就笑了出来。

“国广啊,也不能总是你护着我了。”他手上施力,不容置疑的把那把脇差按回了堀川国广的刀鞘,顺势拉着堀川退了几步,“当年深埋海底的痛我没法跟你一起受,但夜战出阵都不能与你并肩,说起来我还是挺不满的。”

他拍拍堀川国广的肩,笑着说,“被磨短也没有关系,反正我还是一样的帅气又强大嘛。”

只这一句话,堀川国广瞬间便红了眼眶。

而在和泉守兼定之后,同田贯正国带着漫不经心的神色从审神者身后走到了和泉守兼定身边,自腰间解下了本体刀,“我也无所谓,不论太刀还是打刀,只要实用就好吧。”

“我赞同。”大俱利伽罗在烛台切光忠担忧的神色中迈出了步子,他看了一眼手中的刀,又看了看烛台切紧蹙的眉,终于没再说什么“一个人战斗”的扫兴话,他想了想,问,“主将,变成太刀的话我可以不搬屋子吗?那样太麻烦了。”

审神者沉默片刻点头道,“当然⋯⋯如果你这么希望的话。”

最终三把刀被加纳悉数收进了刀匣,而在刀匣合上的瞬间,站立原地的付丧神也消去了身形,回归到属于他们的本体刀之上。

加纳掂了掂手中的刀匣,转身对着审神者做出恍然大悟的神色,“哦对了,还有一事。”

审神者所谓的好脾气终于在这样的对峙中消磨干净了,他板着脸生硬道,“能劳动您尊口的似乎都不是什么高兴事,能不说的话还是闭嘴为妙。”

“恐怕不能,我亲爱的学弟。”加纳拿空余的那只手并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关于你上次申请的回收延期,原本批准了两周时间,看在老师的份上又额外宽限了三日,不过算起来⋯⋯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吧?”

审神者的神色愈发冷淡,他截口打断对方道,“这不劳你记挂。”

“关于暗堕刀剑的回收刀解并不由我负责,同样,我也没办法帮你继续申请延期。”加纳幸也如同没看见审神者难看的脸色,自顾自说道,“所以明日子时之后,回收部队将前往京都时域,在三条大桥及池田屋地域检索——”

审神者猛的冲出数步,一拳直冲加纳面门而去,“闭嘴!”

然而审神者的打断已经没有用了,加纳抬手抵住他的拳头,看了一眼站在原地的加州清光,慢条斯理的补完了余下的话,“发现暗堕的大和守安定时将立即进行回收,带回本部刀解,若是遭遇反抗便原地销毁。”

他宣布完这生杀予夺的话,回头看了眼自己身后的部下,得到肯定答复后,他松开扣住审神者手腕的那只手,讲刀匣交到身后,随即细细理了理领口,“那么,我先告辞了,这三把刀稍后我会遣人送回来。”

审神者连最后的招呼都欠奉,一脸“你滚吧滚吧”的不耐烦神色,不待加纳离开便率先转身,从长谷部手中接过了出阵安排,“堀川你今天休息,可以在这边等兼定回来。那么⋯⋯小夜?”

带着草帽的少年从兄长身后站了出来,“是。”

“好,小夜带队,然后平野、药研、爱染、五虎退和今剑,继续前往三条大桥。”他将木板递回长谷部手中,“内番安排长谷部一会来宣布,辛苦了。”
随即审神者冲加州清光招了招手,“清光你跟我过来。”



茶室。

矮几上依旧是那日的提梁壶与天耀目盏,审神者自身旁的小炉上提了水,看到加州清光不自觉绷紧的肩背线条,泡茶的动作一顿,终究停了下来。

“茶就不泡了。”他苦笑了一下,“你和江雪估计都怕了我这儿的茶⋯⋯梅酒可以么?”

加州清光没有接话,只是静静跪坐在对面的坐垫上。

都说灯下看美人,更添三分颜色,七宝琉璃树上莹莹烛火映照,将加州清光清秀的面容照出极其分明的轮廓,连唇边那点小痣都显得熠熠生辉。

审神者忽然道,“其实你很好看。”

他这话说的没头没尾,加州清光不知道怎么接,按理说他该顺势撒撒娇或者起码回一句什么,可他开口时薄唇略微开合,却没吐出哪怕一个音节,于是他垂下眼不再说话了。

审神者却似乎并在意,他将桌上的梅酒盛了两盏,一盏放在自己身前,另一盏推到加州清光那边去,略微清甜的梅酒味道在空气里氤氲开来,审神者似是回忆起什么有趣的事,一弯唇角笑了起来,“我刚接手本丸的时候,近侍刀就选的你,平时我一直觉得你挺闹腾的⋯⋯虽然实际年纪我恐怕不足你的零头,可见到你的时候总想当个孩子宠。那时候山姥切刚来不久,我完全不知道怎么跟他相处,后来又来了一个江雪,我当时简直在想,要是每把刀都这性格⋯⋯天,还不如老老实实跟兄长说我认输了,让我回家继承道场吧。”

加州清光被他逗笑了,他终于如常的笑着冲审神者撒娇道,“现在知道我多可爱了吧?”

“是是——加州清光是全本丸最可爱最漂亮的刀。”审神者拖了长腔,纵容的摸了摸他的头发,少年柔顺的发丝从指尖滑过,如同一匹微凉的缎子,“⋯⋯可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不自信。”

“我⋯⋯”加州清光刚要开口,便被审神者摇摇食指打断了,于是他端起梅酒抿了一口,等着审神者接下来的话。

“那时候安定还没有来,大概是前往长筱的时候,因为指挥不当导致全队受了伤,宗三和鹤丸已是重伤,我不敢拖,所以让他俩先进了手入室,然后一转身就找不见你人了。”审神者说着拿纸扇轻轻敲了一下加州清光的头,算作一个迟来的小小惩罚,低声道,“当时吓死我了,知道么。”

他忍不住想起来当时站在手入室外慌乱的模样,所有没带伤的刀跟着他把本丸找了个鸡飞狗跳,最后还是五虎退的那只小老虎顺着血腥气嗅到了加州清光房间的壁橱,站在壁橱外试探的伸出爪子挠了挠门。

紧随而来的审神者抱起幼虎还给小心翼翼跟在身后的五虎退,示意他先出去,然后合上了房间的纸幛门,站在橱柜前犹豫了片刻,才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的拉开了门。

然后他所有的动作忽就停住了,只有捏在柜门上的手指不引人注意的颤了一下。

身为刀剑付丧神的少年抱着刀蜷在角落里,藏身之地猝然被找到,眼睛里惊惶的神色还没有完全褪去,又因为疼痛而忍不住噙了泪,像一汪漂亮的血珀。

他身上的刀伤还未结痂,衣服上也带着狼狈的沙土,血腥气弥散在狭小的壁橱内几乎压抑得人喘不过气来。

而后,审神者听见平日里最喜欢缠着他撒娇的那个少年用因失血而有些沙哑的声线开口,嗓音轻飘如同一口气就能吹散的烛烟。

——变成这样破破烂烂的,您便不会再疼爱我了吧。

——可是⋯⋯主将⋯⋯可不可以,不要扔掉我⋯⋯

审神者颤巍巍吸了口气,说不出一句话来,只是心底某处被这句话撞得生疼。

至于是怎么抱着加州清光去手入的,对他而言只记得眼前大片大片的红,打粉棒在银亮的刀上扑着细粉,丁子油与血混杂出奇妙的味道,而那少年死咬着唇没喊一句疼。

攻破桶狭间不久,那日审神者带着刚出锻刀室的大和守安定穿过廊下,准备领他去今后的住所,正赶上加州清光带队回来,从三国黑身上一跃而下便直冲着安定来了,他听见加州清光恶声恶气的抱怨着,你怎么才来啊,很稀有吗,大和守安定!

而刚出锻刀室不久,事实上连步子都不太会走的初生刀灵对着迎面而来的指责停顿片刻,像日后两人无数次争吵时最终的结果那样,对着加州清光微笑起来。

那个笑容先自眼角流露出一份纵容的笑意,而后牵起唇角,干净得如同清溪流泉。

原本气势汹汹的加州清光在那个笑容之下顿时便偃旗息鼓了,原本的愤怒近乎变成了难堪的委屈,他站在原地,胸口起伏了两下,终于扑过去狠狠拥抱住了大和守安定,不依不饶道,你来的太晚了知道么,已经赶不上我了!

至于后来,审神者倒是再没遇见过全本丸鸡飞狗跳找人的事,轻伤的加州清光缠着大和守安定撒娇说“好疼”的时候,他一边摇头说诶哟真是闪瞎我的眼,一边却又由衷的心满意足起来。

一盏梅酒饮尽,他抬手续了酒,继续道,“你那么聪明,我也知道瞒不了多久⋯⋯安定没有碎刃,然而暗堕的可能性极高,我拒绝你出阵一来是因为在夜战情况下你并不如短刀们那么得心应手,二来⋯⋯那毕竟是大和守安定。”

加州清光抬眼注视着面前年轻的审神者,平平淡淡问,“⋯⋯所以主将是怕我见到安定后会对你倒戈相向么?”

“当然不是。”审神者否定道。

“可是你让堀川前往三条大桥搜索安定行迹,同时在短刀部队休息的间隙让江雪殿率队前往安土⋯⋯我大约只能猜测,你对堀川下的应该是发现暗堕的安定便就地格杀的命令,然后希望江雪殿自安土带回新刀大和守安定,不是么?”他的语气终于不稳,将盛着梅酒的盏子放回矮几上,接下来的话兀地尖锐了起来,“那么是不是有朝一日我碎刀之后,主将也可以从仓库里再唤醒一把新刀——反正他与我有着同样的名字,同样的容貌,当然也对您完全臣服!”

“仓库里没有加州清光!”审神者正色道,“一把都没有。我唯一的加州清光就是坐在我面前对这把。”

他缓了缓语气,“我不希望你们任何人碎刀⋯⋯清光。”

审神者简直有些想笑,被气笑的那种,尽管时空管理局对本丸具现化刀剑有着严格管理,每把同名刀剑在本丸内只能存在一把,其余刀剑将封存仓库,以本体形式存在,如第一把被唤醒的刀出现意外——比如碎刀——被封存在仓库对第二把刀才会被唤醒,代替第一把刀的存在。

然而这个本丸从落成的第一天起,仓库就空得比流浪汉的口袋都干净,审神者以这种方式警告自己,每把刀都是独一无二的,一旦失去便不会再有任何替代⋯⋯更何况是本来就有些敏感的加州清光。

两人之间沉默了片刻,加州清光低了头,“⋯⋯抱歉,是我失言。”

审神者看着他,目光落在他腰间的刀上,而后他说,“明天⋯⋯你来带队出阵吧,前往池田屋。”

惊喜的神色瞬间便在赤色的眼底化开,加州清光应道,“是,主将。”

审神者笑了笑,“手拿出来。”

加州清光静静把手递进他手中,审神者翻过他的左手,看到指上仍是涂了一半的甲油,自那日被五虎退喊着“大和守安定重伤”而惊扰涂坏的那一笔依旧原样保留在加州清光的无名指上,似乎这二十日来的光景都被一笔抹掉了,仍是那少年躺在树下,十指摊在他膝头,深红的丹蔻合着纷落的樱花。

于是审神者忍不住笑了一声,手上不停,回身拿出了处理指甲的东西,先将旧的甲油替他卸了,而后细细涂了透明的甲油,在他伸指晾干的间隙笑着调侃,“我帮女朋友可都没这么细心过啊⋯⋯好吧,所以后来我成了一年到头不着家的审神者,她果断就把我甩了。”

加州清光将坐垫移到审神者身边,照着往日的习惯躺在了审神者膝头,他的手静静放在审神者掌心,细长的十指宛如收敛的花。

审神者揉了揉他的头发,把一点心酸压下去,随后将小刷子在瓶口刮了一下,一笔深红染上了加州清光的指尖。

“要见安定的话,还是拿我们清光最好看的样子去吧。”他笑了笑,放软了声音,然而拖到此时,对于明日的结果早就有了八分预感,便只觉得愈发不敢去看加州清光那双干净的眼。

最后一笔涂完,审神者将刷子插回瓶中,加州清光十指丹蔻,静静摊开放在他膝头,指尖微微温度透过布料传来,七宝琉璃树的火光零零碎碎映在他眼底,便如碎了一条星河。

“清光。”他郑重道,“谨祝武运。”

“谢主将。”加州清光跪坐起来,微微欠身行了礼,而后他微笑起来,“我可是冲田总司的爱刀啊。”

——待续——

PS:
1.关于堀川代替和泉守兼定被收走沉海,并没有找到确切证据,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种同人设定的,所以前面兼桑的台词带了一句。

沉海梗的来源大概是【愛刀は和泉守兼定(刃長2尺8寸)、大和守秀国、脇差は堀川国広(刃長1尺9寸5分)で、一般的な刀より長いものであった。なお国広は太平洋戦争後、占領軍(GHQ)の非軍事化政策のあおりを受けて没収され、その代わりに兼定が没収を免れた。 】

然而并不能确切找到证据证明这个有什么真实性⋯⋯而且代替兼桑沉海这个说法也⋯⋯

2.审神者跟任何一把刀都不是cp,此刻重申。

3.本章私设如山,本丸内同名刀剑只存在一把和暗堕刀剑回收什么的都是私设,而且因为文中的审神者与刀剑是在一起的,不是像我们这样隔着屏幕←所以他对于多余刀剑的做法只适用于文中,不要代入_(:3」∠)_

4.虽然玩了清光的台词梗,但是听清光的中伤台词和手入台词每次都让我心疼的不要不要的。

「变得破破烂烂的,就不会再被疼爱了吧⋯⋯」

「还会为我修理的话,说明我还被疼爱着吧⋯⋯」

我觉得清光的安全感特别低,平时感觉挺正常的,但是一旦受伤会变得特别敏感,大概是源自切先折断后被总司弃之不用吧。

而且曾看过一份资料,关于池田屋一役折断刀剑的处理,有说法是埋在壬生寺外了⋯⋯然而后来土方要求迁往西本愿寺(没错据说这也是山南和土方冲突的爆发点),他连继续跟在那个人身边都做不到。

5.写文永远私设如山,角色属于dmm与他们彼此,情节私设和OOC属于我√


评论 ( 10 )
热度 ( 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薪九_补刀狂魔仓鼠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