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主坑,本命地冥
产粮随机,是个杂食,旧坑刀剑/三国/猎人
fw,wland,wb同ID(薪九)
是个写手,图是约的,不要盗用,拒绝AI
禁虾毛,顶着相关头像的我会手动移除

关于安定与「活墓碑」

不是更新,就是随笔写个感想。

其实之前基友说“你怎么那么喜欢‘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那个调调”,之前一直觉得是开玩笑还蛮逗的,然而静下心来一想突然把自己给虐了一把。

没错我确实一直很喜欢这个调调,尤其在角色死亡之后。我一直觉得一个人真正的死亡并非心脏停止跳动,而是终有一日被所有人遗忘。

所以我写文通常会有个角色肩负着“传承”这个责任,而这样的角色也通常是我最偏好的。

今天我的一首原创填词做了一年终于出demo了,跟策划妹纸说起角色的时候,我说小军爷在八年安史之乱之后也不再是当年意气风发的小少年了,他学着云淡风轻,学着背负责任,甚至学着当年的杨袖偷偷饮“酒”,他用时间把自己的棱角悉数磨掉,打磨成昔日杨袖的模样,宛如对方在世间的活墓碑。

然后我突然就想到了安定。

看到加州清光的时候可能还没有感觉,然而看到大和守安定,每个人的感觉一定是⋯⋯仿佛见到了冲田总司。

那才是真正的,活墓碑。

我不止一次的想过,在遇到冲田之前的安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像清光那么骄傲,又或者会不会像江雪那样冷漠。

然而这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大和守安定」这个名字,只有在他属于冲田总司之后才有了存在的价值,而不是刀铺里连一把真打都算不上的量产刀。

诚然,身为乡下武士的冲田,他的两把刀都不是什么名贵宝物,别说跟鹤丸三日月那些御物比,便连曾在织田信长家的几把刀比也不如,甚至于清光有“乞食清光”之名,然而因为他们的所有者叫冲田总司,是那个幕末昙花一现的天才剑士,他们才被对方赋予了真正的价值。

冲田最耀眼最风华的年纪跟安定没有关系,那个时候跟随在对方身边的一直是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多被用于组内惩罚,甚至冲田并非他唯一的主人,大和守安定只是一把新选组内很对队士都用过的刀,最出名的其实是大石锹次郎而非总司。

直到池田屋。

加州清光刀尖折断,造成永久的不可修复性创伤,然而冲田才开始使用大和守安定。

并不是说冲田是渣⋯⋯我很喜欢冲田。「虽然总能把自己喜欢的角色喜欢得跟黑似的23333」

我只是想说,池田屋是安定和清光两个人命运的转折,清光断刃,安定此后陪伴在冲田身边,直到对方走向死亡。

所以安定并没有很多上过战场的经验,他最出名的不过是刀刃锋利可以“三胴”“五胴”,嗯就是一次切斩尸体可以切五具——这么翻译真是太简单粗暴了啊混蛋(╯‵□′)╯︵┴─┴

好吧不提这个。

这么说只是想说,安定陪在总司身边的时候已近对方“最后的时光”。

没有煊赫功绩,没有华丽的招数,甚至缺乏战斗,他作为一个付丧神只能无能为力的看着对方走向不可避免的是死亡,实在是特别悲哀的一件事。

然而这是他与冲田仅剩的一点时间。

所以我觉得安定的性子实在冲田肺痨发病之后一点点磨出来的,他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竭尽全力的模仿着冲田总司,对方的剑术,对方的习惯,甚至那件相同的羽织。

记得看资料的时候说冲田虽然很喜欢小孩子,脾气很好,但战斗的时候很暴躁,而且剑技是新选组数一数二的高,甚至已超过近藤勇。

而《新撰组异闻录》的冲田甚至有“鬼之子”的名号。

再看看安定⋯⋯突然一股心酸啊QAQ

对一个人最深的爱,就是把自己活成了对方的样子,此后心甘情愿的在世间成为对方的活墓碑,直到时光将两人的痕迹全部抹去。

那个时候,就可以与你同归幽冥了。

PS,我是这么看安定的,所以行文也会有影响⋯⋯因为这确实是我心中安定的模样23333


再PS,隔了一个月翻了更多资料再看这个,请容我改个错⋯⋯


之前以为大石锹次郎用过安定的是我煞笔,不是一把刀!然而查完之后发现有个叫伊庭八郎的奥诘队队士也用过大和守安定这把刀⋯⋯仅仅新选组内就已经两把安定了你们真的不会打架吗告诉我!最后PS,总司的安定跟人斩锹次郎的不是一把!总司的清光和东条英机的清光也不是一把!不是一把!←最近查资料疯魔期_(:3」∠)_




哦对,大石有刺杀了坂本龙马的传闻,陆奥应该挺不待见这把安定的←大石的大和守安定。



评论 ( 23 )
热度 ( 9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薪九_补刀狂魔仓鼠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