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主坑,本命地冥
产粮随机,是个杂食,旧坑刀剑/三国/猎人
fw,wland,wb同ID(薪九)
是个写手,图是约的,不要盗用,拒绝AI
禁虾毛,顶着相关头像的我会手动移除

【刀剑安清】叛骨(第一章)

「刀剑」叛骨
cp-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
by-薪九
其他-暗堕设定有,流血受伤有,史书演绎有,个人对角色偏好较浓,如果可以,请继续|・ω・`)

第一章

前庭传来喧哗声响时加州清光正坐在檐廊下,年轻的审神者捏着小刷子帮他刷上深红色的甲油,被喧哗声一扰,便涂出去了一些,在加州清光白皙的肤色上留了突兀一笔,审神者撑着额角叹了口气正要帮他修好,便听担任近侍的五虎退匆匆忙忙跑过来,语气简直要带了哭腔,“主将!出阵部队回来了!小夜左文字,大和守安定重伤!”

在他身后,和泉守兼定一身狼狈,抱着大和守安定匆匆而来,见到审神者时只是稍一点头,冷声道,“我等遇上检非违使,事起仓促,我先带他们去手入室。”

审神者匆忙起身,看着把幼弟护在身后的宗三左文字,又看着和泉守兼定臂弯里的大和守安定,有些为难的皱起了眉,“现在资源⋯⋯有些短缺,之前一期一振攻克厚樫山时重伤归阵去了手入室,目前恐怕⋯⋯”

与他们一同出阵的几把短刀或多或少的带着伤,兵装也不完整,审神者为难的犹豫了片刻,终于做出了决断,“小夜先进手入室,现下资源不多,若还有剩,就先给藤四郎们。清光,你带着安定先回房间。嗯⋯⋯兼桑江雪你们辛苦一下,把人带齐跑一次远征。”

加州清光从和泉守兼定手中接过大和守安定,对方身上浓重的血腥气激得他皱了下眉,他觉得自己几乎感受不到对方的呼吸,本体刀被安定死死握在手中,刀刃残缺,染满血迹。

“⋯⋯主将,我带安定回去了。”

加州清光说着转身离开,拉开纸幛门将安定小心翼翼的放在榻榻米上。药研藤四郎随着宗三和小夜去了手入室,他这边一时没人,加州清光烦躁的揉着额角准备替大和守安定先简单清理下伤口,门口传来一个怯生生的声音,“⋯⋯清,清光君,我带了水和手巾。”

五虎退从门边探出个脑袋,把小铜盆和干净毛巾摆在了门口,身后的小白虎跃跃欲试的想拿爪子去碰水,被五虎退握着爪子拦下顺势滚进五虎退怀里,张嘴舔了舔少年的脸颊。

“多谢。”加州清光把水和毛巾拉到室内,将毛巾打湿,然后扭干上面多余的水分,顺口道,“麻烦你了。”

“啊⋯⋯没事的,那,那我先⋯⋯回主将那边了。”
说着,五虎退抱起小老虎沿着檐廊走开,留下一串清脆足声。

大和守安定胸口一道刀伤,血将衣物与伤口糊在一起,加州清光不敢硬扯,只好叹口气,回身拿起毛巾,动作轻柔的替对方擦拭脸上血痕。

似是被他动作所扰,原本全无声息的大和守安定突然皱起眉,唇间逸出一声呻吟,而后是两个含糊不清的字,“⋯⋯清⋯⋯光。”

加州清光动作一顿,轻声安抚,“我在。”

他单手握着毛巾,将大和守安定眼角溅上血迹小心擦掉,另一只手去握对方没拿刀的手,“安定,没事了。”

大和守安定却在被他触碰的瞬间挣扎起来,猛然扣紧的手指握得清光有些疼,清光摇摇头由他去抓,缺见大和守安定紧闭的眼角悄无声息的滚下一串泪来。

“清光,你⋯⋯别逼我⋯⋯”那几乎是一句哽咽的话,加州清光被大和守安定握得生疼,那人的眼泪跟钉子似的一滴滴砸进他心底,听到这句话却忍不住蹿出一点火气来。

“⋯⋯什么叫我别逼你?”他有些蛮横的把手从对方手中挣出来,一把将毛巾甩进盆里,原本清澈的水立刻氤氲出一圈血迹,“我说什么了?不过是出阵前要你当心,你听不进就算了,至于这么血溅五步的吓我吗?”

他满心愤愤,却终归只是帮安定擦拭了脸上的血,又细细擦过他握刀的手,端了半碗清水一勺勺给对方喂下,然后靠着五斗柜在大和守安定身边闭上了眼睛。


被和泉守兼定的声音惊醒时外面已是夜半,身披山字羽织的太刀站在门口屈指敲了敲门,“清光,远征回来了,主将说可以直接给大和守手入。”

“好,我带他——”加州清光拢了拢安定的衣服,准备把人抱起,却被和泉守兼定开口打断,“我抱他去就行,你去主将那边,明天是你带队,估计是有事要叮嘱一番。”

“⋯⋯好,我马上过去。”

加州清光说着起身要走,与和泉守兼定擦肩而过时终究没忍住,开口问道,“安定是怎么伤的?便是检非使⋯⋯”

已经弯腰抱起大和守安定的和泉守兼定怔了一下,面上显出疑惑神色,“也不知他着了什么魔,我们当时正在三条大桥与历史溯行军作战,我在队尾离他较远,小夜出声示警时已来不及,大和守⋯⋯被敌枪打的猝不及防,连还手都来不及便已是重伤。”

“⋯⋯他没还手?”加州清光不可置信的重复了一遍,想起主将传召,只得匆匆道,“我先去谒见主将,稍后去手入室看他。”

“好,这伤也不该再耽搁了。”和泉守兼定抱起人朝手入室走去,看着清光走远背影终究没忍住提了一句,“⋯⋯方便的话跟主将说一下,别让大和守再去三条大桥了。”

“⋯⋯嗯。”

等待加州清光沿着长廊走到主将的房间时,审神者正抱着一只幼虎看书,小老虎在他怀中坐不住,有些不安的翻来翻去,于是审神者把按住书页的手撤回来,安抚的摸了摸幼虎毛茸茸的脑袋。

“清光,过来一下。”审神者抬头招呼了一声。

加州清光拉开纸门,在审神者身边跪坐下去,“是。主将找我⋯⋯是为了明天的出阵么?”

“没错,你们俩简直让我⋯⋯诶?放哪去了⋯⋯”审神者摸了摸自己的内袋,有些纠结的看着坐在旁边的五虎退,“呃,你还记得我把御守扔哪了吗?”

“主,主将⋯⋯御守在⋯⋯小老虎下面⋯⋯”

“啊,找到了!”审神者笑着抬起幼虎的爪子,将浅绯的御守拿出来交到加州清光手中,“博多来的太晚,实力尚不足前往三条大桥,小夜又是重伤,宗三提出让他先休息两天,所以明天你带队,今剑平野⋯⋯嗯让我想想,还有爱染药研小乱他们跟你一起出阵。”

“是。谢主将⋯⋯如果可以的话,以后我都会代替安定前往三条大桥。”加州清光捏着御守准备退下,却被审神者出声喊住。

“清光!”年轻的审神者揉了揉鼻尖苦笑,“虽然有点尴尬,不过我历史学的是不怎么好⋯⋯但我也知道在三条大桥有你们的前主。”

加州清光沉默着没说话。

“⋯⋯所以当初安定出阵时是他自己提出的,我想着虽然他并不擅夜战,但在不影响历史的前提下能让他远远见冲田君一面也好,所以准许了他的请战。安定重伤也非我所愿,请不要恨我。”

说着审神者敛去面上神色,正色对着他行了跪礼。

“主将!”加州清光退了一步,匆忙跪下,“我等身为刀剑的付丧神,既被您召唤而来,本该为您殚精竭思死而后已。”

他想了想又苦笑道,“其实安定能前往三条大桥,多谢您成全。那么⋯⋯我先去手入室了。”

“去吧,替我跟安定说句抱歉。”

——待续——

评论 ( 2 )
热度 ( 12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薪九_补刀狂魔仓鼠九 | Powered by LOFTER